□東方今報首席記辦公室出租者 趙丹/文記者 袁曉強/圖
  昨日上午,鄭州大學第五附屬醫院(下稱鄭大五附院)病房,全國道德模範黃久生把5萬元現金送至“一碗面溫暖一座城”的主角李剛床頭。12月2日,黃久生已經給李剛轉賬關鍵字廣告5萬元。這樣,黃久生就實現了他10萬元“義買”李剛面館的諾言。
  12月13日,東方今報信用貸款記者前往鄭州火車站,迎接從西安歸來的李剛一家。回鄭州後李剛準備在鄭大五附院做放療。
  見黃久生一面,也是李剛心中所盼。這個“恩人”,在他們一家再次遇到邁不過去的坎時,像“及時雨”一樣出現了——10萬元“義買”面館。12月2日,黃久生已經給李剛轉賬5萬元,讓他把西安室內裝潢治療的費用得以結清。
  昨日上午10時20分許,黃久生和一眾熱心網友走進病房看望李剛,李汽車借款剛一再邀請大家去面館吃面,特別是1月23日。
  井小敏稱,1月23日,東方今報報道的《一碗面的真情》改變了他們一家,讓眾多愛心人士伸出援手支援李剛,他們對此深表感謝和感恩,決定把每年的1月23日定為免費吃面日。
  “我跟小敏說一定得做好,提前準備。”李剛語氣堅定地說,今天的他離不開眾多愛心人士的幫助,他一輩子感激不盡。
  【對話】 幫助人,自己也幸福
  東方今報:我看到你用黑塑料袋裝錢?
  黃久生:不好意思(笑),做這點兒也沒啥,不想太張揚。
  東方今報:下一步面館的事兒你……
  黃久生:這個面館還是他們經營,都是他們的,以前怎麼樣,還是怎麼樣。我說買,是換個說法讓他們接受10萬元捐款。
  東方今報: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?
  黃久生:下一步還打算繼續把我家鄉(信陽)的老人照顧好,讓老人們快快樂樂地生活。
  新聞背景
  一碗面,溫暖2013年。
  “可不可以來我家吃碗面,這樣我的妻子多賺一點。”1月23日,東方今報以《一碗面的真情》報道了面館主人李剛患骨肉瘤、網上發帖求助一事。當晚,東方今報全媒體中心總監劉克軍通過個人微博呼籲,引網友關註。24日起,面館開始每天顧客盈門。此事引起新華社、人民日報、央視等各級媒體關註。
  而東方今報護送、陪伴李剛在鄭州、西安兩地度過三次手術,通過義賣報紙、組織醫生會診、聯繫鄭州西安兩地面館經營者幫李剛籌款等形式,與李剛不離不棄。今年12月,2013感動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選人評出,鄭州愛心市民集體上榜。ACDF
  黃久生把五萬元現金送到李剛的病房內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一碗面溫暖一座城 李剛夫婦邀大家每年1月23日免費吃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87vttn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