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前總統尼古拉·薩科齊21日發表復出以來的電視首秀。在這段採訪中,他講述自己從退出政壇到復出的心路歷程,勾勒未來改革方案,同時指責現任總統弗朗索瓦·奧朗德“謊話連篇”。
  法國電視二台21日黃金時段播放了對薩科齊長達40分鐘的專訪。薩科齊在採訪中說,他宣佈復出只因“別無選擇”。
  “法國正在崩潰”
  薩科齊在採訪中把法國描繪成一個前景黯淡、經濟走向衰退的國家,稱法國是世界少數幾個“沒有希望的國家”之一。
  他說:“或許可以這樣說,法國正在崩潰,民眾不再相信政治。我的政治團體(反對黨人民運動聯盟)正在分裂,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嚴重。我明知這一切,如何待在家中?不是我想復出,而是我沒有其他選擇。”
  薩科齊現年59歲,2007年至2012年任法國總統。他2012年在總統選舉中敗給奧朗德後,宣佈退出政壇。沉寂多時後,薩科齊19日在“臉譜”和“推特”賬號上宣佈復出,稱將於今年11月角逐法國人民運動聯盟主席一職。
  薩科齊說,網民對他復出消息作出熱烈回應,讓他“受寵若驚”。他說:“已有約250萬名網民閱讀了我發佈的消息。昨晚,約30萬名在美洲的法國人也閱讀了這個消息。不到一天,我就增加了3.5萬名粉絲。”
  對手“比不上我”
  薩科齊21日早些時候接受法國《星期日報》採訪時說,如果當選人民運動聯盟主席,他準備徹底改革。他說:“我將為這個政黨更名,設立新組織並啟用一批新人,贏回政黨成員和捐贈者。”
  薩科齊說:“如果我成功實施改革,他們(競爭對手)將無法與我匹敵。”
  在人民運動聯盟內部,薩科齊面臨兩大勁敵:現年69歲的前總理阿蘭·朱佩和60歲的弗朗索瓦·菲永。薩科齊任總統期間,朱佩曾任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,菲永任職總理。
  民意調查顯示,上述3人中,薩科齊在人民運動聯盟內部最受歡迎。但從全國範圍來看,朱佩擔任下屆總統前景更被看好。
  針對薩科齊的說法,朱佩在電臺採訪中回應稱“比賽剛剛開始”。他說:“有些人試圖讓民眾相信,我不能經受這一切。我將證明給他們看。”
  奧朗德“愛說謊”
  薩科齊在電視首秀中同時指責現任總統奧朗德“謊話連篇”。薩科齊說:“我當然犯過許多錯誤,但我從不宣稱自己每件事都正確,也從不撒謊。”他稱,相比之下,奧朗德競選總統期間謊話連篇。
  薩科齊同時勾勒重振法國經濟的藍圖,重點將放在稅收制度改革。他說:“現在,全球經濟增速約為4%,德國經濟繁榮,歐洲也不處在危機中,為什麼法國經濟仍停滯不前,失業率不斷攀升?因為我們的經濟模式需要完全重組。”
  按薩科齊的說法,法國稅收制度需要改革,以幫助企業重獲市場份額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
  張旌(新華社供本報特稿)
  (原標題:薩科齊:復出,別無選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87vttn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